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赴北京开展2021年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4:24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情况,推动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增强我院与企业在实习基地建设、科技合作、毕业生和实习生招聘等领域的合作,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教学和整体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用人需求,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征集宝贵意见和建议,7月27日至7月31日,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带队,校友办公室主任谭长庚、就业专干李诚、辅导员李梦、李若楠、王睿卿、陈司宇以及研究生黄兴军、本科生许浩淇、赵欣宇、余俊锋组成的体验团队前往北京开展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

7月28日上午体验团来到了字节跳动北京总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字节历史墙,感受九年来企业蓬勃发展的历程。企业HR出席交流会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介绍了招聘应届生培养方案、方向、重点招聘岗位和人才录用标准等,随后由字节跳动王伟总监询问校企合作相关内容,由奎晓燕副院长介绍来访目的和学院基本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与企业对接和校招人才招聘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下午体验团走访了腾讯公司北京总部。腾讯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贾杉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腾讯充满科技感的展厅,除了微信、QQ、腾讯视频这些广泛使用的产品外,在“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新愿景引领下,一个更全面更生动更丰富的腾讯展现在大家眼前。座谈会上奎晓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明来访目的是加强企业交流,保证学校人才输送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并介绍了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情况和专业设置情况。双方就校招流程和招聘形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均表达了对拔尖人才培养的诉求,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6664F

之后来到了联想北京总部,团队一行人参观了联想公司最新的产品线,随后在座谈会上奎院长表示希望能推动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期望在未来实习、就业、实训基地以及课程等方面有更多更深入合作,围绕着校企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和企业就招联盟计划探讨招聘规划,最后与校友合影留念。

7月29日上午,团队一行人去往百度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进行研讨交流,百度高校关系高级经济成胜男等代表百度与校方代表团举行了座谈会,中南大学的校友也参与了这次会议,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加强了校友的凝聚力。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加强校园与企业的合作,希望通过学院老师与企业导师合作授课的模式优化培养方式,更好地在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当日下午体验团来到了快手(北京)有限公司和小米科技园,分别在区内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在座谈交流中,奎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体系以及往届学生实习和就业相关情况,快手公司高校关系负责人付丹丹也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和校招计划,双方表达了希望深入合作交流的意向。小米科技园(北京总部)人力资源部刘飞霞女士也为校方代表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分布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奎晓燕教授为企业代表详细讲解了加深校企合作的想法,重点介绍了与企业合作的模式以及学校就业的情况,对于场地需求以及导师配置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交谈,为以后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7月30日上午体验团来到了猿辅导在线教育。猿辅导在线教育高级研发经理李阳明为校方代表团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在线教育技术,并就个人发展与新人培养计划与校方代表团讨论。中南校友技术工程师易浩伦也分享了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与校方谭长庚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

最后体验团来到的是美团综合指挥中心。座谈会上,团队一行人就校企合作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同美团进行全方面的交流,作为学校就业公司排名前五的企业,校方对美团公司表示了深度合作的意向,希望与美团在产学研方面能够有更深度的合作,包括实训基地以及邀请企业导师进行授课等方式。校友胡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给出希望增加前沿技术分享的建议。


本次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得到了各企业的鼎力支持,体验团总结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为我院学生提供学习规划和定位的建议,帮助学生们深度对接企业需求,对自己有准确定位,为今后就业做好准备。此外校方代表团也向此次交流的所有企业发出了校园招聘邀请函并由奎晓燕副院长代表学校聘请王伟、蔡雯杨、韦铧容、成胜男、付丹丹、刘飞霞、周兴舟、周晓明八人为“中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本次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王睿卿、许浩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