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同心协力,共铸辉煌——计算机学院先进班集体标兵软件工程1702班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8:43

(一)班风

团日活动参与率高,班级活动气氛好,获“2018-2019校级先进团支部”、“计算机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有示范性意义。

文体等各项活动参与度高,文艺表演者多,曾获“计算机学院运动会一等奖”、“院篮球赛一等奖”,院运动会参与度100%。5位同学参与“15级毕业生篮球赛“并获得第三名,1名同学获“中南大学羽毛球邀请赛第五名”,1名同学获“中南大学校运动会跳远第一名”,1名同学获“院书画大赛二等奖”,5名同学获“校级体育舞蹈比赛一等奖”。班级班风积极向上、有较强集体荣誉观。

(二)班级特色:创新创业

双创参与度高、完成度高。大一大二两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与率100%,共7个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7个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同时还有许多同学参与其他学院同学领队的国家级、校级项目。项目“基于互联网+的资源回收项目”在创新创业年会上被评为“优秀实践奖”。

班级创业率高,创新创业气氛浓厚。有团队创立“长沙点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规模:30多人)、“长沙海思辉通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现规模:6人)、“数方有限公司”,并且这3个公司的股东、参与人在班级的覆盖率高达30 %。同时已经开发出了“墨拓校园大学生免费打印计划”这样盈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

(三)学风

班级学风浓厚,有班级互助小组及制度,班级大二下学期实现“0挂科”。班级涌现出一批专业技术能力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典型,大二共13名同学获得学年奖学金,占班级总数的40%,四级通过率100%。

班级同学参与各项学科类竞赛并获奖,有10名同学获得校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占班级总数的30%。其中1名同学获得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全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亚军,还有2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

(四)组织制度

班级制度健全,认真遵守《中南大学本科生手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南大学学生课堂行为守则》,并贯彻实行班级自己的制度,如《一七零二班级班费使用细则》。定期做班级同学心理异常动向检测及汇报,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动态,无安全事故发生。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