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优秀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8级本科生张智洋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12日 12:10

张智洋,2020-2021学年中南大学学年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并于2021年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曾获22020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2D仿真组全国二等奖,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型仿真组全国亚军(二等奖),2021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与三次国家级(省级)大创立项工作,科研方面JCR1区发表一篇,顶会在投一篇。

身为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刘智洋同学高度诠释了“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校训,展现了“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把大学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是名副其实的“六边形战士”。他曾任软件1805班副班长,学工办助理,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宣广部成员等,并获得2019-2020学年中南大学优秀团员,2020-2021学年中南大学优秀团干。

少年的远方迷惘到清晰,少年的热血不改滚烫。对于保研这条路,与同寝室陈冉飞同学不同,他表示大一的时候并没有太多地考虑未来的方向,但仍然保持着以前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从未放松学习的弦,“好的成绩就像一个敲门砖,使我们有了选择的权利”他和同寝室的三位同伴这样说道。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一起沉浸书本,吃透代码,独自钻研,共同探讨。始终如一的奋斗终是换来了成功保研的甘甜。

关于竞赛、生活与学习的安排,张智洋同学这样说:“只有有目标地去规划自己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才能够有条不紊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比如参加RoboCup这个系列的竞赛以及服创等,都是大家兴趣导向和目标驱动的结果。”他认为竞赛与学业是相辅相成的,参加竞赛的自信和底气在于扎实的理论功底,而积极投入到学科竞赛的过程也全方面加强了他们对计算机领域的认识——更扎实丰富的理论积累,更开阔的学科领域视野,更高效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张智洋同学还为想要申请保研更高层次的外校的学弟学妹提出建议:“首先是要准备好有关自我描述的文书,要经过反复打磨。包括自我介绍、自我描述、个人简历等等。然后是自己要将这几年来做的工作做一个比较好的总结,项目、科研经历之类的内容要熟记于心,这样会在面试的时候更好地发挥。”

看似轻松的保研,说来简单的奋斗,实则是热血浸染满布的荆棘,是汗水洒满前进的征途。我们相信,他的未来光芒万丈。

记者:姚宁宁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