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优秀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19级本科生龙琳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2:32

龙琳泞,大二学年加权平均分和综测专业排名第三,并且大二下学期加权平均分专业排名第一者,她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荣获一等奖的队队员。龙琳泞于20209月获得中南大学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二等奖;2021年5月2020-2021 年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优秀项目”称号;2021年6月获得中南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信息安全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2021年8月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21年10月获得壹号食品奖学金和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学年一等奖学金,2021年11月获得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

身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学子,龙琳泞同学不仅在学习成绩上独占鳌头,在其他方面她也力争上游,全面提升自己。2020 年6月她获得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优秀团员称号;2021年7月她获得了全国啦啦操花球五级达标证书。

(右二 龙琳泞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当问及在竞赛过程中的经历时,龙琳泞同学坦言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的事情都是从零开始的,但在一次次的修改与进步中,她的心态变得平稳,体会到坚持带来的巨大改变。龙琳泞同学认为竞赛为她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收获,她提高了自己的实践和合作能力,尽管在准备过程中她减少了娱乐时间,但苦尽甘来,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提醒学弟学妹们,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想要在竞赛和学业上都优秀的话,只能减少娱乐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备赛那个学期,她课余时间一般都在图书馆学习或者准备竞赛。在前大半学期,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花费在竞赛准备上;然后后面的一个多月,大部分时间花费在学业上,复习考试内容。当然,她也强调这样的时间分配方式,是建立在上课认真听课并及时弄懂所学知识点的基础上的。对于想参加竞赛的学弟学妹她提出建议:赛前准备的时候,要有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的态度,可以通过查阅资料和咨询学长学姐等方式主动学习并积累经验;另外,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畏惧困难,并且在前行中不断追求进步。

最后她也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自己对他们大学生活的祝福与期待。星光不负赶路人,唯有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