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优秀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18级本科生姚文进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1:03

姚文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于2021年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曾获2020年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2D仿真组赛国家二等奖 ,2020年厦门市交通大数据安全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交通专题算法赛三等奖,2021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国家一等奖,参与过三次国家级(省级)立项结题工作,并在其中一项作为负责人,科研方面CCF-B类发表一篇,软件著作权一项。

作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学子,姚文进不仅在学业科研上走在前列,同时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他担任过软件1805班班长、软件1902班班导师助理,也成为了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辅学义工,展现了计算机学子的责任感。获得了2020-2021年度中南大学优秀团员 ,2019-2020年度十佳优秀辅导师。

少年的未来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滚烫的热血和远大的抱负。姚文进在保研这条路上,抓住机遇,提高自我,真正将知识学到实处。同时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不轻视基础知识和专业相关能力。

(姚文进左一)

姚文进同学还向想要申请保研更高层次外校的同学们提出建议:要丰富个人简历,同时要重视对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练习;其次,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科研经历或者项目经历也是老师非常看重的,要能够向老师展现自己属于科研人的能力;面试的技巧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不可或缺的。鼓励学弟学妹们以一颗勇敢的心,努力探寻属于自己人生的所有可能性。

走入人生新阶段的少年,即使前路坎坷,也依然能光芒万丈。

作者:朱艺芬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