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他山之石

优秀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8级本科生陈彦廷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3:47

陈彦廷,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并成功保研至清华大学。曾获得2020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全国二等奖、2020年华为杯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赛迪环保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南省金奖、2020华为杯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中及西南赛区赛区特等奖、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中南大学学年一等奖学金。在科研方面,JCR1区发表一篇,顶会在投一篇。

除了学习成绩十分优异,在学生工作上表现出色,陈彦廷也曾任软件1805班团支书、软件1805班副班长、软件2005班班导师助理、院团委组织部成员等,是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高度诠释了“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校训,展现了“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优良校风。

科研不应局限于年龄,有此心此志方能行远。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本科生科研时,陈彦廷同学表示,科研一定要多下功夫,不一定要出科研成果,但最好要经历一遍系统的科研训练。所以如果同学们有志读研的话,可以多多借鉴他们的经验,大胆联系老师,早做准备,在前辈们的的帮助下了解科研过程,踏踏实实地感受,经历,享受,尽早融入科研环境,进入科研状态。

坚持科研创新,在科技进步、民生建设上发光发热,我们相信,保研只是陈彦廷同学的起点,他的前程更是似锦如画。

记者:林煜煌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