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计算机学院分党校暨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党性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8:11

 2021年1月1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分党校暨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90余年辉煌历程。

湖南党史陈列馆作为一座大型省级综合性展览馆,很好的保存和发扬了湖南的光荣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重点展示了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陈展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为三个展厅,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伴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湖南党史的脉络与细节清晰而生动地展现在学生们的面前,同学们深深为老革命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革命精神所震撼,为陈列文物背后的动人故事所打动。

在陈列馆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参观学习了湖南省的光荣党史,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荣革命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有志之士,都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记者:王璐瑶  李若楠

摄影:王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