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以青春之力,响时代号召——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学员代表发言稿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22:5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计科2001团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董航成,很荣幸能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期待和深深的责任感。相信在座的同学也和我一样做好了承担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光荣使命的准备。

今年是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过去,自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那一刻起,便肩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100年,中国共产党人从风雨飘摇中走来。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走救亡之路,成功将中国人民从战争的苦海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中解放出来;从新中国成立到新民主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走兴国之路,见证了原子弹和氢弹的试验成功,中国人民从此在国际舞台上有了发言权;从改革开放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走富国之路,渐渐使中国人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富裕了起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至今,中国共产党走强国之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见证了2020年全面脱贫并建成小康社会,并怀揣着美好的希冀,与党一起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能实现如此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就在于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核,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任务牢牢记在心里,把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实现在行动上。

再看当今中国和世界,恰逢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刻发展,各个国家之间相互联系,紧密依存,互相影响,对比西方世界的霸权主义行为和强权政治行径,中国始终坚持以和为本,世界大同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创设性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观点,获得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赞扬和支持,履大国责任,展历史担当,中国正在崛起,并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作为负责人大国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再看中国的抗疫奇迹,正是崛起最鲜明的例子,在国内,当武汉发生疫情时,在党的号召下,全国上下以极快的速度拧成一股绳,各地纷纷驰援武汉,党员同志们更是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在春节前夕,他们选择离开家人身边,去往最危险的地方,不计较个人得失,也换得了中国疫情以最快的速度消退,在国外,中国积极提供援助,帮助了众多国家缓和疫情;反观西方世界,以美国为代表的众多国家损人利己,不断暴露自身的民主实质

党和国家如此强大,我们这一代青年,在成长的这些岁月里,更是目睹了国家的飞跃和党领导下的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通过一次又一次大考,从非典疫情到汶川地震,从新冠疫情到今年郑州的洪涝灾害,每一次当人民遭受深重的苦难时,无数不愿留下姓名的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线抗灾救灾,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群众筑起钢铁般的长城,“我是党员,我先上”是我听过最铿锵的誓言;我们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仅仅用了近四十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到现在国富强,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每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有先进的思想来引导,始终贯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初心。所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因为胸中的一腔热忱,更因为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其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近几十年来他给我们国家带来的沧桑巨变,今日之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更好的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青春之我,担历史重任,展大好前程。同学们,让我们勇立时代潮头,谨记习总书记的号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有理想,有担当,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谢谢大家!

作者:董航成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