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学习百年党史,奏响时代强音——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4期发展对象开班典礼学员代表万佳乐发言稿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2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信安2002班团支部的万佳乐,很荣幸能够作为本期学员代表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满含激动、喜悦还有满满的责任感。相信在座的各位也和我一样,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准备。

1921年七月下旬,历经艰难险阻,中共一大成功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至今,我党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程。百年来,我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反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并取得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我党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换,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党继续探索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目前,我党已经步入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党的辉煌历史,是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百年来,我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实事求是总结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一九四五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一九八一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其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

党的辉煌历史,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面临危险冲锋在前,让人民感到满满安全感、幸福感的历史。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在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无论是抗洪抢险、抗击非典,还是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党员同志始终冲锋在先,他们一次又一次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现如今,新一波疫情来袭,青年党员们组成防控青年突击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打头阵、当先锋,在核酸检测、疫情流调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们是我辈,亦是我辈之楷模。

党的辉煌历史,是影响世界历史进程、促进人类事业进步的历史。一百年来,我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我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成为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

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要惜时如金崇尚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真抓实干服务人民;要胸怀大局传承精神,善于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大命运交融在一起,始终明辨大是大非、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要勇担使命开拓前进,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把握“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勇扛“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爱国奋斗书写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者:万佳乐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