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重游铁道,砥砺奋进”主题研学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09:26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征程,增强小组成员对党组织精神的感悟,2022年4月29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小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重游铁道,砥砺奋进”主题研学活动。

上午9:00,小组全体成员来到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校区,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伴随着春日暖阳,小组成员按照铁道校园园区内的阅览轨迹“第一代机车-蒸汽机车”、“第二代机车-内燃机车”、“第三代 机车-电力机车”,依次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铁道事业的崛起与发展,以及三湘儿女的奋斗历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边看边研学,学思统一、知信行相贯通,发展对象们在强烈的红色精神感召下,在风雨涤荡的历史洗礼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心中。  

游览结束后,小组开展了党课学习心得交流活动。结合学习参观感悟,自身学习计划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有的放矢、畅所欲言。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国防科技成就亦举世瞩目,国之重器层出不穷。祖国日新月异,每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为此感到兴奋和自豪。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正在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的发展对象,每位同志当以身作则,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要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的主题活动氛围愉悦,在研学过程中,小组成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共振、达到了共鸣,为今后学习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李汶芸

指导老师:陈司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