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6:45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帮助小组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的精神,2022430日下午540,第四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计算机分党校一班第三小组成员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103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下研讨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余文涛同志宣布研讨会正式开始随后,同学们自由讨论并上台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讨论如火如荼余文涛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强调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并存性,鼓励大家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的同时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李鹏凯同志从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对大学生如何提高党性修养进行了论述,指出党性修养是党员自觉地按党性原则办事,是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邓诗蕊同志分析了党的宗旨的意义和作用,指出党的宗旨是党的根本目的和意图,是党员的行动指南。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和根本内容。

会议最后,组长余文涛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有着完善的理论体系和丰富的历史经验,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领导,学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好肩上的重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该走的长征路。

经过这次会议,第三组成员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深刻把握时代脉搏,领会党的精神,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的新一代大学生,切实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记者:余文涛、翁静雯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