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奋进新时代 护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组讨论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21:05


为深入开展党建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先进性,1023日,中南大学计算机院十五发展对象组在学校科教302教室开展了小组研讨交流活动。党的二十大在昨日胜利闭幕,所以小组讨论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就学习党建党史和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研讨。第五组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组长史玮璇同学主持。

千秋伟业,征途如虹。走过百年,我们又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国家为人民而永远奋斗的伟大执政党,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于红旗之下,长在春风之中,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成长,更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物联网1902班的侯雅淋同学的发言将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国式现代化作为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向大家表明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决心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1 侯雅淋同学发言

物联网2002沈琪同学更深入阐释了对中国现代化的认识,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越走越宽广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将更好发展自身、造福世界。

2 沈琪同学发言

中国共产党有着悠久的历史,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明理。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三支部的马隽星同学以自己为例,表明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明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终记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敢于担当,敢为人先。

3 马隽星同学发言

大数据2001班的林若霞同学与物联网2002班的娄宇威同学也积极发言,讨论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每一位同学的激情发言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品格,发言中字字书写着忠诚干净,句句诉说着责任担当,既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包含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

信安1902班史玮璇同学以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人民”为重点谈论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就业、教育、收入、健康...这些你我都关心的民生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都有提及。我们作为党的后备力量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4 史玮璇同学发言总结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史玮璇同学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时间:20221023日

撰写:信安1902史玮璇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