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开班典礼学员代表黄进强发言稿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0:0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大数据2101班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黄进强。

首先,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代表参加今天的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激动。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学院各级党组织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有志青年,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是我始终的方向。

十二年前,当我第一次系上属于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我便踏上了这条陪伴党,跟随党的道路。悠悠十二载求学之路,早已数不清的,是那多少次红旗飘飘,是那多少次国歌郎朗;早已忘不掉的,是那多少次围系领巾,是那多少次团日活动。党,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因为我们久经二十载,仍奋力在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路上,但其实,党离我们无处不在,无论是一开始的少先队员,再到后面的共青团员,无处不在的,是党的身影。甚而,当我们诞生于祖国大地的那一刻开始,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便无微不至,无论是相关政策的出台,还是落实基层的举动,他们,无处不在。而我们今日而来,也正是为了成为他们。

作为一代沐浴在祖国春风下长大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一直是我的崇高追求。我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长大的,是中国共产党唤醒了沉睡了几百年的东方巨人,也是中国共产党开创了我们中华儿女的美好新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 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巨人正在呐喊, 那雄厚的声音传遍了整个世界, 让世界为之颤动。

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在国际上作用越来越重要;那是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永不退缩、不断创新、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领导。无论是血雨腥风的战争时期、艰难奋斗的建设时期、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时期;无论是抗灾抢险、打击非法,冲在最前面的、奉献的永远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我们党用无数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证明着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我国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今天,我能够共聚此处,共同参与4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5期发展对象开学典礼开班典礼,是党给了我这个光荣的机会,是党在不断的引导我,是党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党在慢慢的培养我,使我的思想、觉悟和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逐渐的缩短了我和党组织距离。作为新一代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需要清楚的明白我的责任,我一定要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都做到积极,起到先进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树立积极的榜样,带动同学们共同营造优良的积极学习、工作的氛围。

我深知努力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对于一名党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在此倡议:我们要利用课余的时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等知识,努力做到思想上的不断进步,并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时刻准备着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中去。

最后希望我们相互共勉,已经入党的长学姐们为榜样,愿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和他们一样,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黄进强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