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7:1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计科2003班的臧浩丞,很荣幸作为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员感谢学校党委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入党,从今天开始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或是发展对象的新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 我们正值青春风华,我们是有志的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自信,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责任感,我们就更应当去牢记人民和祖国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作为学员的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行动上的超前性,在此我要呼吁全体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做到以下几点:

“学思想”为调,定准“研精覃思、常学常新”的学习调。“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是武装头脑的理论大学习,更是触动灵魂的精神大洗礼,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思想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强党性”为弦,弹好“党旗所向、我必往之”的信仰符。“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在学习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精神营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重实践”为曲,唱响“躬身入局、起而行之”的进行曲。“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思想教育的落脚点在于实实在在解决好身边的问题,作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或是发展对象,我们需要清楚的明白我们的责任,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都起到先进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树立积极的榜样,带动同学们共同营造优良的积极学习、工作的氛围。

风云际会正当时,百舸争流竞风流。站在新时代的平台之上,我们得以眺望更远的远方,瞻望更高的山峰,也理应闯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们应怀揣远大理想,始终做到卑以自牧,含章可贞,坚持以高标准自我要求,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争做济世之英才,奏响盛世之华章!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一审:周清菡

二审:吾勒盼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