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工作 > 正文

分党校工作

中南大学第四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算机学院党委分党校1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1:32

2023年4月12日,中南大学第四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计算机学院分党校1班)开班典礼于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25室成功举行

本次开班典礼旨在思想上引领全体学员向党组织靠拢,为同学们指明日后学习的方向,希望广大学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不断看齐。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学院党委委员陈先来副院长出席本次典礼并致辞,计算机学院第四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全员参加典礼,典礼由班导师周清菡老师主持进行。

下午两时,开班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计算机学院陈先来副院长发表讲话,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寄予殷切期盼和由衷鼓励,他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和优秀学子要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忠诚坐标,燃‘愿得此身长报国’的爱国之情;要锚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坐标,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进之情;要锚定‘无怨无悔、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坐标,燃‘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拳拳之情”。身为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一员,我们不仅在思想上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更要在行动上严格规范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任何时候都要有久久为功的干劲和韧劲。陈院长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为我们之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


大会第三项,往期优秀学员代表顾心月同学发言,“参与到培训班中,我们离党又近了一步,但我们也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我们要把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放在心上”,顾心月同学如是说。往期优秀结业同学的风采给新一期学员起了积极的示范作用,相信在之后的课业生活中,同学们更会向往期优秀学子看齐,争做优秀标兵,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大会第四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臧浩丞上台发言。作为学员代表,他向本期学员提出一下几点呼吁:“以‘学思想’为调,定准‘研精覃思、常学常新’的学习调;以‘强党性’为弦,弹好‘党旗所向、我必往之’的信仰符;以‘重实践’为曲,唱响‘躬身入局、起而行之’的进行曲。”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作为计算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的我们一定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行动上的超前性,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随后,班导师周清菡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以及有关管理规定。包括本期培训班的人员组成、课程安排、授课方式、学员纪律规定以及成绩考核方式等相关信息,指导同学们遵循党校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学员义务。

会议最后,班导师周清菡老师宣布本次开班典礼正式结束。

风云际会正当时,百舸争流竞风流。站在新时代的平台之上,我们得以眺望更远的远方,瞻望更高的山峰,也理应闯出一片更为广阔的天地。在此衷心祝愿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本期培训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想,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未来的岁月中,怀揣远大理想,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同时,争做济世之英才,奏响盛世之华章!

在此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人:王一帆

摄影:贺文轩

一审:周清菡

二审:吾勒盼

三审:石金晶

2023年4月12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