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积极投身公益教育活动,为长沙青少年埋下“科学种子”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07


36日,由共青团长沙市委牵头组织,长沙市青少年宫联合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湖南省"融创未来 英才计划未来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名师工作室共同组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名师来了未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双师特色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我院张晓勇教授和杨迎泽副教授与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一起充分发挥科技教育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对长沙市各区县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及科技教育工作者进行未来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并在省、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对乡村科技教师及基层人工智能教育师资队伍进行科教能力提升公益培训活动。

张晓勇教授和杨迎泽副教授参加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高校新工科衔接课暨科技教师能力提升公益活动,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与城市轨道交通”为题,对高中生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的科普讲座,让高三学生提前了解自己心仪的专业,并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人工智能的种子。

张晓勇教授参加2020年长沙青少年宫全国科普日活动,并在“如何培养面向未来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名师论坛”做嘉宾发言,与来自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湖南知名高校及师大附中,长沙一中,雅礼中学,长郡中学等中学的科技教育专家,就大学、中学和小学的不同学段如何有效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科创后备人才进行分享与探讨,零距离与家长们互动交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