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度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9:40

关于2019年度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的通知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由图灵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Hopcroft)教授倡议,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下设立。2018年启动该计划,来自国内9所高校计算机学科26名优秀教师获首届奖励。一年试运行取得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推动了高校更加注重本科教学课堂,奖励计划得到了教育部、基金委等部门以及参评高校、有关专家高度肯定。

经广泛征求意见,自2019年起扩大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参评高校范围,邀请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科评估B+以上的高校参加奖励计划的评选活动。

请各位教师根据所列本年度的评选课程清单,积极申报。

现就2019年度评选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计划目的

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旨在通过对部分高校开展计算机本科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奖励优秀授课教师,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投入本科教学,改革和探索教学方法,推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二、推荐对象、推荐名额

2019年春季、秋季讲授的计算机类专业课程,范围应不超过下表所列的课程名称或同类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同类课程名称

1.

计算导论

计算概论、专业导论、计算机导论、计算机科学导论、软件工程导论、新生研讨课、数据与计算

2.

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

形式语言、自动机理论、计算理论、计算引论,问题求解-4

3.

计算机组成原理

微机原理、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系统

4.

计算机网络

计算机网络原理、网络技术、分布式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及其计算

5.

编译原理

编译方法、编译系统、编译技术、程序设计语言的形式语义、编译与反编译

6.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原理、UNIX操作系统、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安全

7.

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图形学基础、图形学

8.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概论、机器学习导论、人工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算法

9.

并行计算

并行程序设计、并行计算程序设计,多核并行、分行与分布系统,高性能计算

10.

信息安全

网络与通信安全、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工程与实践、网络安全与检测技术、软件安全、移动通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与隐私保护

请报名参加奖励计划的高校提出参加评审的课程,报名表上请注明参加奖励计划评选课程的名称、授课时间和地点、授课教师姓名等信息。

三、评审形式

受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理事会委托,中国计算机学会将落实评审组织活动,根据参评报名情况,遴选部分课程接受专家组正式评审。

专家组采取随堂听课、师生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推荐课程授课教师打分。初评排名前35名的授课教师直接进入奖励候选名单,排名处于36-65名的教师将由评审委员会、专家组进行综合评议。本年度将有55名左右教师获得奖励。(若得分相同一并奖励)。

四、奖励金额

对评选优秀的授课教师给予奖励,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

五、其他

1.报名表电子版请于3月6日前发送至csucse@csu.edu.cn

2.联系人:崔芳 联系方式: 88879336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2019年3月4日

  • 附件【附表.docx】已下载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