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光云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工办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7:30


中南大学光云奖学金是由杭州光云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设立,主要面向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鼓励大学生在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方面不断努力进步,努力成为二十一世纪的高素质人才。根据《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光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南大学光云奖学金评颁实施办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级奖励金委员会决定开展2020年度光云奖学金选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奖项设置:

光云奖学金分为光云助学金、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和“十佳班长”奖学金三个类别;

二、奖励名额和金额:

1、光云助学金1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2、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10名,每人(团队)奖励人民币4000元;

3. “十佳班长”奖励金

三、申报和评选条件

(一)申报条件

1、凡在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正式注册在读的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均可提出申请基金奖励、资助。

2、申请各奖项应具备的条件(所有材料至当年的8月31日):

(二)评选条件:

A\申请光云助学金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诚实守信,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
  2、身心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3、品学兼优。英语水平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体育成绩达标;本科生和研究生各科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研究生能牢固掌握理论知识,有优良学风,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术、科研、竞赛方面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
  4、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工作。
  5、符合优秀学生条件者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优先推荐。

1)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2)由于失业、疾病、遭遇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收入异常拮据,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3)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及偏远农村,城市低保户子女、城市下岗职工子女,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4)其它特殊情况致困者。

注:同时学生须提供家庭所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书面证明。贫困证明须有三级公章。


B\申请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诚实守信,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
2、身心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3、勤奋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以下简称“四种能力”);
4、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以及有一定的创业能力,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强的毅力;

5、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必须是cscd等级别以上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专业学术科研论文(非增刊上发表),并至少有录用通知书);发表引起较大反响的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等,并获国家级表彰奖励。
博士、硕士、本科生评奖论文档次进行分级如博士EI以上、硕士cscd以上、本科生公开发表。

②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在ACM、软件创新创业、数学建模、互联网等有影响力的获得学校|、学院认可的省级、国家级各项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成果,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以上或者全国三等奖以上。
③作为学生第一参与人,获得产、学、研一体联合创新创业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水平高、竞争力强、有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
④作为学生第一参与人,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并获国家级奖励或省部级二等奖以上;
⑤获得省级以上优秀硕士、博士论文奖者。

⑥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专利授权。

⑦其它在科研、学术、社会、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6.光云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采取奖项就高评定原则,申请者要根据所获的最高奖项申报,不重复申报,凭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奖励,不重复奖励。


C\“十佳班长”奖励金的申请,按照《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十佳班长”奖学金评定细则执行

 

四、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

1、本奖学金评选坚持“优中选优、从高从质、公开公正”的原则;

2、评选中注重申报人的综合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

3、每位申请者只可申请一项奖项。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只能按照个人者团队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并附上项目参与者基本信息和获奖证书。同时申报者视为无效申请,不予受理。

4、符合本奖学金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光云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5候选人一旦确定,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6在其他方面有突出的优秀事迹并被群众公认者或对学校、学院具有特殊贡献者的评奖事宜及其它特殊情况,由评奖委员会讨论决定。

五、评审材料

1、申请的学生应实事求是的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奖学金《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光云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各项内容。应具体生动、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业绩,并附学生家庭所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书面证明原件;申请者务必按要求齐全、一致、准时提交所有获奖及相关科研、论文、学习证明附件材料,否则视为无效描述;如填写不符合规定者,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2、申请材料不齐全、不一致,申请审批表格填写不规范、不完整,未按材料及格式要求提交申请,均视为无效申请,评奖委员会不予受理。

3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学金。对于弄虚作假的学生或团队,学院将取消该生下一年的参评资格。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

六、评审日程安排与表彰

时间

主要事项

11月27日

学院、各年级下发通知

11月27日--11月30日

符合条件的学生将个人申请纸质材料上交到各年级辅导员

12月1日--12月2日

各年级完成初评

12月3日上午12点前

各年级将初评情况和相关纸质材料上交汇总至评奖评优专干老师

12月3日-12月4日

学院召开会议评定,确定学院最终推荐名单

12月4日--12月6日

学院推荐名单公示,听取意见

12月下旬

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七、附加说明

1.本通知下发后,各年级、各班级务必严格按照评奖要求执行。

2.“十佳班长”奖励金差额评定。

3.12月3日上午12点前,请各年级辅导员将奖学金拟推荐学生的《附件1:计算机学院光云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评奖评优专老师处,《附件2: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光云奖学金评审汇总表》电子版发至评奖评优专老师邮箱。

4.校级奖励金和院级奖励金不可同时获得。

为确保评奖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现公布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光云奖学金评定工作办公电话:0731-88879499,联系人:李老师,办公地点:计算机楼310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1127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