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评选湖南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和中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11:40

各毕业班级:

根据《关于评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湘教通〔2020〕315号)和《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已通过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查的毕业生中开展校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并推荐一批优秀毕业生参加湖南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优秀毕业生

(一)评比类别:1.校优秀毕业生;2.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

(二)评选条件:

见《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中大学字〔2018〕5号)。

(三)评选名额:校优秀毕业生(本科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15%,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评选比例不超过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人数的10%,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符合评选条件的均可推荐,不受评选指标限制。校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只能获评其中一项,不得重复。(计算机学院)。

二、省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见《关于评选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知》(湘教通〔2020〕315号)。

(二)推荐名额

省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控制在本单位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总数的4%以内(具体名额见附件1)。其中,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本单位名额的90%,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不超过本单位名额的10%。毕业生人数以2021届高校毕业生审核备案数为准,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指标单独计算,不交叉占用。

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或入学,满足毕业条件的,可优先评选,不受评选指标限制。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或湖南省组织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特困家庭毕业生或身体残疾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学院评选名额:

年级/类别

校优

校优(研)

省优(本)

省优(研)

省双创优(

省双创优(

铁道17级

45

/

11

/

1

/

本部17级

55

/

13

/

2

/

本科合计

100

/

24

/

3

/

硕士毕业生(含博士)

/

27

/

10

/

1

研究合计

/

27

/

10

/

1

三、评选程序

1.班级(学科、专业)推荐。各班级(学科、专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学生民主讨论的基础上提出推荐对象名单,并经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同意后,向学院提名推荐,由学生本人登录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网址http://xssw.csu.edu.cn/,点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和登录信息门户相同)填报相关信息,申报省优秀毕业生的需同时勾选省优秀毕业生选项,同时请班长登录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通过。

2.学院初选。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小组对班级提名推荐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单位评选,评选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辅导员和副书记在中南大学学生事务信息系统通过后,将评选结果及申报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在公示期间,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或单位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小组)接受咨询,收集意见,并及时妥善处理。

3.学院确定推荐名单,填写《中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附件3、EXCEL格式)、《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4、A4纸规格,只有一页)、《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5)、《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附件6、EXCEL格式)、《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附件7)、按推荐名册排序整理好符合条件的2个获奖证书复印件。所有材料(包括电子稿)都不能改变格式,要求字迹工整,不能涂改损坏或折叠,于2021年1月11日中午12点前交学工办(本部计算机楼310,铁道二综419),电子稿发至邮箱songxiaomeng99@qq.com

注意事项

1、省优秀毕业生从本次评选的校优秀毕业生中产生(省优名额包含在校优名额中),已经评为校优秀毕业生的学生不能再获得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

2、省优秀毕业生、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名额按附件1名额上报,不可超额上报。

3、省优秀毕业生审核编号是就业协议书上的编号,不是学号,请务必确保毕业生审核编号和学号的正确。

4、《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为一页纸,不得改变表格格式。获奖情况一栏要求校级以上,即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省、部级以上等荣誉,如:校优秀学生(3次)、校优秀团员(1次)、国家奖学金(1次)等。领导手写签字,盖院公章,落款日期必须遵循时间从早到晚,不得出现后面落款日期早于前面的情况。培养方式填非定向、定向、自筹等。整理好符合条件的2个获奖证书复印件同时上交(获奖证书要与填报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册》中奖励栏对应)。

5、《中南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信息汇总表》备注栏标明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本科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参军入伍的优秀毕业生请单独标明参军入伍,并填写好毕业生审核编号。

6、所有材料都要加盖院里公章。

7.因启用学生事务系统上报,上述相关表格可在系统里导出后打印。为了做好系统的相关审核工作,请在学生提交系统申请前,在系统里确保辅导员、班导师和导师都已认领了自己的毕业生,否则将会影响后续的系统审核,同时也请同步设置好本科生的班级班长信息,否则将影响班长审核。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21年1月7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