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大连理工大学谢鑫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0:53

报告题目:基于哈希函数的RFID高时效标签识别协议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3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校本部计算机楼308会议室

报告人:谢鑫博士

摘要:

随着RFID技术的发展和成熟,越来越多的RFID标签被粘贴在日常物品上实现对物品的追踪和监控。识别这些标签,可以帮助供应商和零售商了解实时的库存信息、制定相应的生产销售策略,以防止因为缺货和商品积压造成的经济损失。因为RFID传输速率较低且标签冲突较为严重,在大规模系统中,标签识别的延迟通常较长。本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们在RFID标签识别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通过两方面的努力来降低标签识别的延迟。一方面,利用哈希函数对标签选择的时隙进行预测,并跳过无用时隙来提升信道的利用率;另一方面,利用轻量级的标签过滤技术,根据应用的具体需求对目标标签进行筛选和排查,减少了非目标标签对信道的占用。我们主要通过理论分析以及模拟协议的运行过程来评估协议的性能。

个人简介:201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在大连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在香港理工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有:RFID数据传输协议、基于移动设备的位置追踪与模式识别。

学术兼职:IEEE Sensor Journal,Elsevier Ad Hoc Networks,Elsevier JNCA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