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邹权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0:56

报告题目:基因序列的比对、挖掘和功能分析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校本部计算机楼313

报 告 人:邹权 教授,电子科技大学

摘要:基因序列的比对、挖掘和功能分析是计算生物学中最基础的科学问题。本次报告围绕这三个方面介绍报告人近年来的部分成果。在序列比对方面,介绍一种基于后缀树和并行加速的多序列比对和进化树构建算法;在基因挖掘方面,介绍本人近年来在microRNA识别方面的部分工作,主要贡献在于探索高质量反例数据和设计全新的集成分类器;在基因功能分析方面,分别介绍基因-疾病关联分析和基因-作物产量关联分析等工作。

报告人简介:

邹权,2009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到厦门大学计算机系和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2018年底加盟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信息学。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且被SCI检索的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显示引用超过5000次,其中代表作发表在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Bioinformatics、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等知名学术期刊上。近几年,担任SCI期刊Current Bioinformatics主编,担任Nature Methods等多个杂志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