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金添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0:57

报告题目:超宽带穿透成像与识别技术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4日周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铁道校区第一综合楼308会议室

报告人:金添教授

摘要:超宽带雷达发射低频电磁波,能够穿透非金属介质探测隐蔽目标,获得目标一维距离像或二维图像。超宽带穿透成像与传统成像相比,需要考虑介质对电磁波传播的影响。报告在分析了介质穿透影响的基础上,介绍了超宽带穿透成像环境建模及其参数估计技术,并针对人体目标探测给出了基于超宽带雷达的行为识别方法。最后结合超宽带成像在穿墙、探地等领域应用实例,展现了超宽带穿透成像与识别技术的应用前景。

个人简介: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感知与处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青年科学家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信号处理与系统”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教材1部,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目前担任《雷达学报》、《信号处理》编委,曾多次担任APSAR国际会议、CIE国际雷达会议、IET国际雷达会议、CoSeRa国际会议TPC委员或分会主席。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