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2017级博士研究生冯艳艳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0:10

报告题目:环上量子游走的仲裁量子签名算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00927晚上19:30

报告地点:铁道学院综合实验308

报告人:冯艳艳

报告摘要

量子游走是经典随机游走在量子领域的推广。量子游走由于量子态的干涉和叠加特性表现出了与经典随机游走截然不同的性质。和经典随机游走一样,量子游走也成为了一种非常重要的设计量子算法的工具,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例如搜索问题、元素区分、寻找三角形结构、态转移和隐形传输等。本报告主要讲述利用量子游走的隐形传输模型,提出了一种仲裁量子签名算法。其中量子游走的隐形传输模型用于将信息副本从签名者传送到验证者,完成此过程必须的纠缠态不需要被提前制备,它们可在签名阶段的游走过程中自动产生。此外,为了抵抗目前方案中存在的接收者在已知信息签名对条件下对已完成签名的伪造攻击,在方案的签名阶段引入了随机数和公共信道以及改进的密码算法。安全性分析表明提出的协议具有签名者和验证者否认的不可能性,以及任何人伪造的不可能性。最后,由于量子游走已经被证明可以在多个不同的物理系统中和实验上实现,提出的量子签名算法未来是可实现的。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