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闵卫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8:12

报告题目:

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时间:

2020年9月25日下午4:30

报告地点:

民主楼小礼堂

 

报告内容摘要:

大数据推动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与超算研究热潮,深度学习与超算相结合成为解决人工智能问题的重要和热门的方法。这种方法在带来众多研究和创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很多技术瓶颈和挑战。

    报告智慧城市视觉大数据开始谈起,结合闵卫东教授在加拿大和回国后近年的相关研究工作,阐述了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和超算带来的解决方案及其在智能视频识别与监控、智慧公共安全保障系统、智慧医疗和智慧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新成果。报告结合闵卫东教授近年在视觉大数据方面的研究成果,讲解了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结合在解决行人异常行为识别、人脸识别、行为识别、交通视频识别、遥感数据处理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进展。报告讨论了深度学习与超算相结合解决AI问题仿人脑智能、5G技术、信息安全等方面面临的挑战。

闵卫东教授简介

   闵卫东教授是国家级人才入选者,现任南昌大学二级教授、软件学院院长、江西省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是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领军人才。

    他在清华大学获计算机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89年开始在国内外从事图形图像智能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智慧城市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学和著名跨国计算机公司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18年。在世界四大硅谷工作过。研究成果已转化实现为多个工业产品,并获加拿大工业界最佳高新科技产品奖

2015年作为杰出人才被引进到南昌大学,近5年主持承担了19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 项,创新团队和重大专项等10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其中包括主持3项1000万元以上项目。在IEEE TMM、IEEE TITS、IEEE TVT、PR、IEEE IOT、IEEE Network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SCIEI期刊论文60余篇。在国内外获得和申请20余项发明专利。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