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学孙利民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32

   

报告题目:物联网智能安全与安全智能

报告时间:2020年1113日(星期五)下午13:30至14: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212

报告人:孙利民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摘要 随着物联网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层出不穷,对物联网进行安全防护已经迫在眉睫。本报告首先简单回顾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攻击事件,然后探讨物联网安全的研究热点,着重介绍物联网智能设备的安全问题,以及用智能化解决物联网安全技术,最后展望了物联网安全的未来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孙利民,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大学物联网安全讲席教授,中科院工控系统安全学术带头人,物联网信息安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CCF物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带领团队先后承担了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科院先导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课题,针对国家实际需求研究相关的核心技术来解决卡脖子与短板问题,出版学术书籍5部,申请国家专利80余项,在ACM TOSN、IEEE TPDS、TMC和USENIX Security、SENSYS、MOBISYS、ICNP等国内外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牵头或参与制定多项物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部分成果在实际中得到应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