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武汉大学王志波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39

报告题目:智能物联网系统安全初探

报告时间20201113日(星期五)下午14:30至15: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212

报告人:王志波教授 武汉大学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物联网系统的智能化,同时也引入了新的安全威胁可能。本次报告将从感知层面和计算层面探讨智能物联网系统面临的安全威胁。在感知层面,设计了跨摄像头可变、位置可扩展、物理世界高鲁棒的对抗性图案,首次实现面向行人重识别系统的目标逃逸与伪装攻击,揭示了智能监控系统的脆弱性;在计算层面,探索了联邦学习的隐私问题,提出了基于多任务生成对抗网络模型的用户隐私数据重建攻击方案,从参数更新中重建特定用户隐私数据,从而阐明了现有联邦学习框架仍存在安全隐患。

报告人简介:

王志波,博士,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美国田纳西大学,获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安全、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在网络与安全领域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CCF A类论文30余篇,发表在JSACTMCTDSCTCTPDSTIFSICCVCCSINFOCOMAAAI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荣获IEEE HPCC 2019杰出论文奖和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主持与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受邀担任IEEE INFOCOMIEEE IPCCCGlobecomICC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程序委员。现为IEEE/CCF/电子学会高级会员,CCF物联网专委会常委、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电子学会物联网青年专技组常委。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