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深圳大学王毅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4:22

报告题目: 面向区块链存储系统的跨层存储管理方法

报告时间: 20210411日(星期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 铁道校区综合实验楼308会议室

人: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报告简介:区块链存储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管理数据。作为最常用的键-值存储系统,LSM-Tree可以将随机写操作转换为顺序写操作,并提供极高的吞吐率。尽管基于LSM-Tree的区块链存储系统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存储平台,但是其并不适用于面向多用户的区块链存储环境。这次报告提出一种名为Meta-Chain的跨层区块链存储系统。目标是将相同用户的数据集合在相同的存储空间。初步实验结果表明,我们的方法可以有效减少区块链存储系统的写放大并延长存储系统使用寿命。


报告人简介:

王毅,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毅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在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深圳分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性能计算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广东省国产高性能数据计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深圳市服务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毅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体系结构、存储系统、非易失性存储器、云计算、实时及嵌入式系统。王毅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31IEEE/ACM Transactions 汇刊论文,以及多篇计算机体系结构、存储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著名期刊论文(TCTPDSTCADTODAESTECSTVLSI等)和国际会议论文(DACDATERTSSRTASLCTESCODES+ISSSISLPED等)。发表的论文中,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论文30篇、B类论文31篇、C类论文14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1600余次,H-index25。王毅曾获得CCF-B类会议LCTES 2017最佳论文奖,CCF-C类会议ASP-DAC 2015ASP-DAC 2020最佳论文题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