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2021年中南大学博士后活动交流月-计算机学院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36

 间:2021年4月20日(周二)

      下午14:30-16:00

 点:中南大学本部计算机楼313室


一、主讲人简介:

   刘嵘,男,1989年7月生,2019年7月入职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从事人工源电磁法勘探技术研究。本科与硕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在站期间主要成果:

  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 SCI二区论文2篇;以唯一通讯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1篇, SCI二区论文1篇, SCI三区论文1篇;第一作者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第二作者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项。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二、主讲人简介:

刘凯阳,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研究员,是轨道交通网络通信与控制研究所重点学科方向“分布式网络协同优化技术与云计算”的学术骨干。他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云/边缘计算和存储网络,机器学习和在线优化,尤其侧重于数据密集型应用的分析和优化。刘凯阳博士于 2020年获得了中南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 IEEE 云计算技术委员会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loud Computing, TCCLD) 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此外,他参与的研究项目“能源互联网分布式协同能量均衡方法”获得 2020 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报告摘要:

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和物联网等数据密集型应用的蓬勃发展引领人类进入了一个数据量急剧增加的时代。为了应对数据规模和类型不断增长的趋势,存储系统已经从集中式单一机器发展到模块化集群系统,再到基于云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对于数据密集型应用,如何有效地管理分布式存储系统,实现大数据的高效存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商业价值。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在云数据中心数据放置方面的一系列研究工作。我们将数学优化,机器学习,图论等优化理论应用于系统设计,结合详细的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实现了大数据存储系统的低延迟、高效率和高可扩展性。


三、主讲人简介:

陈雪寒,博士后研究人员,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陈雪寒博士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南大学,导师为陈志刚教授;2017年至2019年获得留学基金委资助于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两年,导师为Lin X.Cai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通信、物联网和随机优化等。目前已发表多篇论文,包括IEEE TWC,Neurocomputing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以及IEEE ICC和IEEE Globecom等网络通信领域国际著名会议。同时,还担任IEEE Network、IEEE TMC、IEEE ICC等期刊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

报告摘要:

  物联网的大规模部署为无线数据通信技术带来了新的挑战,亟需从网络架构、资源管理策略和传输调度等方面进行新的网络设计以满足物联网的实际应用需求。本报告针对物联网中能量收集过程的随机性、信道状况的动态性、大规模且异构的数据传输需求和短包通信等关键问题,以实现能量可持续物联网,满足物联网的多样化应用需求,同时提高网络性能为主要目标,提出了物联网中的异构数据传输机制、分布式智能节点访问控制机制和自适应资源分配策略,并系统、深入地探究各系统参数对网络性能的影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