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帅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15

报告题目Easy First Relation Extraction with Information Redundancy

报告时间2021423日(星期五)4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313

报告摘要给定一个问题,目前的常用做法是针对问题设计一个算法求解该问题,必须能够处理该问题的所有实例。但是,一个问题的各个实例的求解难度常常是不一样的,而问题的计算复杂度取决于最坏实例的求解难度,更坏的是区分实例的难易程度通常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在这个报告中,我们针对关系抽取这个问题进行了尝试,设计基于信息冗余的方法来区分关系抽取的难易程度,从而提出了一个“容易”优先的方法来提高关系抽取的效果和效率。

报告人简介: 马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杰青,获得北京大学(2004)和英国爱丁堡大学(2011)两个博士学位,爱丁堡大学博士后,并曾在美国贝尔实验室总部实习,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数据库专委常委、大数据专委委员,VLDB Journal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编委等;获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VLDB'2010 唯一最佳论文奖、数据挖掘知名会议ICDM'2019候选最佳论文、2017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