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浙江大学杨倩倩、王竟亦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1:44

报告时间:202158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升华北楼409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赋能的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

人:杨倩倩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系统的可信测试

人:王竟亦  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持:张永敏、吕丰 计算机学院特聘教授

同时来访交流的学者:

邓瑞龙(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孟文超(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孙铭阳(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

周成伟(浙江大学特聘副研究员

赵成成(浙江大学特聘副研究员

张镇勇(浙江大学助理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杨倩倩,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4在浙江大学控制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师从孙优贤院士、陈积明教授。于20192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Deniz Gunduz教授。同年在该组继续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起,就职于英国智能医疗公司,Sensyne Health,任高级机器学习研究员,研究自然语言处理与无监督学习在智能医疗系统的应用。20209月加入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担任百人计划研究员。杨倩倩博士多年来围绕信息论, 无线通信和机器学习展开一系列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无线通信系统的编码缓存算法,机器学习在5G及以上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和基于信息论对深度学习的理论研究等前沿热点课题。在信息论/通信领域旗舰期刊 IEEE Trans.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Trans.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 Vehicular Technology和旗舰会议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formation Theory, Information Theory Workshop 等发表近二十篇论文,长期担任IEEE Trans.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Trans. Communications等数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王竟亦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于2013年和2018年分别从西安交通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获得本科和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Research Fellow。研究兴趣在于软件工程、形式化方法和系统安全的结合,即利用测试、程序分析、形式化验证等技术来为信息物理系统(CPS)和人工智能(AI)系统的可信安全提供保障支持。多项研究成果发表于软件工程和形式化方法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如ICSETSETACASASEISSTAFM等。曾两次作为通讯作者获得国际软件工程旗舰会议ICSE的杰出论文奖,其中ICSE 2020的公平性测试文章同时入选ACM SIGSOFT首届年度亮点研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