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北京邮电大学张娇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0:10

报告题目:低延时数据中心网络

报告嘉宾张娇 副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

报告时间:2021.7.12 上午10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212

报告摘要: 低延时是云业务最关键的性能指标之一,数据中心网络流量管理方法决定了云业务流量可否按需高效分享网络资源。因此,如何设计合理的数据中心网络流量管理方法成为满足云业务低延时需求的关键问题。本报告将介绍传统网络流量管理方法在数据中心网络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并介绍如何从RDMA拥塞控制、基于P4可编程交换机的负载均衡等方面设计适合数据中心网络业务特征和流量模式的新型流量管理方法来减小云业务完成时间。


嘉宾简介:

张娇,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云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功能虚拟化等未来网络领域关键方向。2008年毕业于北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一年。在IEEE/ACM TONIEEE TMCIEEE TPDSIEEE JSACACM EuroSysIEEE INFOCOM等网络系统相关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担任INFOCOMICCCN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的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TONJSACTMCTPDS等若干顶级期刊审稿人。完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创新发展工程、华为、字节跳动等项目。入选首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和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获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一等奖及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CCF互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CCF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