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07

报告题目:桥牌与人生

讲座嘉宾:张成奇,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人工智能领域杰出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9日下午4: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313

报告摘要

把握未来,渴望成功,是大多数人的期盼。怎样才算成功?成功的要素是什么?未来是可以把握的吗?每个人背景不一样,我们改变不了出身。但是只要认真规划,扬长避短,在每一次选择面前都尽可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决策,你就是赢家。

本讲座将根据桥牌的牌理及其它实例试图回答上述问题。

本讲座将提出下列问题供大家讨论。

每个人的“资源”是什么?绝对成功才算成功还是相对成功就算成功?不管资源多少,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吗?只要聪明加努力就能成功吗?如果聪明加努力不够,还需要什么?如果我不够聪明,怎么办?如果我没有信心,怎么办?如果我经常后悔,怎么办?

本讲座者认为未来是可以把握的。对每个人而言,尽管资源不同,只要善用你有限的资源,在每一次选择面前都能做出比较适合自己的决策, 你就是成功者。此外,良好的环境和积极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面对外来的帮助要有感恩之心,面对成功要自我欣赏,而面对挫折要泰然处之。

总而言之,大多数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要做出选择。如何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路,使自己的特长和资源发挥到极致是既重要又困难的事。希望本讲座能帮助您提高把握自己未来的能力。

讲座者简历


张成奇: 副校长 (悉尼科技大学)  

   杰出教授 (人工智能)

   计算机科学 博士(PhD, 高级科学博士(DSc),

   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2006 至今)

   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 会士(Fellow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IJCAI- 2024 大会候任主席

张成奇教授自2017121日起任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并于2017227日被聘为悉尼科技大学杰出教授。

2006年初,张教授被选任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20178月,任IJCAI-2017当地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成功组办了IJCAI-2017。自20178月,他被任命为IJCAI赞助官(IJCAI历史上第一位)。2019年被任命为IJCAI-2024的大会候任主席(他是该顶级会议 成立55年来历史上的第一位华人大会主席)及IJCAI理事会成员(2022-2026)。也是IJCAI -2020IJCAI-2021的评奖委员会委员。他于2021年被聘请为上海WAIC-2021的主席团成员。他还被邀请成为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35岁以下的创新者(MIT Technology Review Innovators Under 35 – TR35)的中国区评委及亚太区评委。

张教授于19823月获复旦大学的理学学士学位,于19853月获吉林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于199110月获昆士兰大学的博士学位,之后于200210月获迪肯大学的高级博士学位。所有学位都属于计算机科学领域(人工智能领域)。

张教授的职业生涯始于19901月, 时任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UNE)讲师。于200112月加入悉尼科技大学,被聘为终身正教授,并于2017227日被聘为悉尼科技大学首批杰出教授。

迄今为止,张教授共发表了363篇研究成果;其中发表在一流的国际期刊(如AIJIEEEACM Transactions、以及ERA A * / A类别)的学术论文已逾百篇。他1992年成为在世界顶级人工智能期刊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发表论文的首位大陆华人。根据Google学术搜索,他的论文引用总次数为14000+ H指数为57。他在国际会议上应邀做了28场特邀报告。他已经指导了30多名博士毕业,其中8名已获得正教授职位。他于2011年获得了新南威尔士州工程与ICT类科学与工程奖,并在2011年获得了悉尼科技大学在领导力方面的杰出研究副校长奖。

张教授还曾是昆士兰大学的荣誉教授,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兼职教授。此外,他于2012年至2014年在澳大利亚基金委(ARC)被聘为兼职专家。2006年,他当选为国际知识科学,工程与管理国际会议指导委员会的创始主席,并连续9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20146月至20186月,他担任IEEE计算机协会智能信息技术委员会(TCII)主席。他也曾担任人工智能界世界三大顶会的大会主席(包括ICDM-2010KDD-015IJCAI-2024)。

此外,张教授曾被聘为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2004-2008)。曾参与中国的国家科技奖的评审,973 863的项目评审,杰青,以及长江学者人才的评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