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南京大学谢磊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8:32

报告题目:工业互联网精准制造:基于视觉感知的反馈纠偏控制系统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5日下午14:3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416 7814 4962

报告摘要:

  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当前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基于“视觉感知”的反馈纠偏控制系统,探讨如何在工业互联网应用环境下实现“智能感知”与“自适应控制”的有效结合,并介绍如何将强化学习等大数据分析方法用来实现智能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改进和产能提升。报告人将会展示一些探索性的系统方案和初步的应用成果。





讲座者简介

谢磊,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首届“仲英青年学者”。 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南京大学-南方电网深研院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主任。曾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法国巴黎六大、德国哥廷根大学、IBM中国研究院进行访问和合作研究。曾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6/2019年两次获得)、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人才团队、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ACM南京分会新星奖、南京大学五四青年奖章、国际会议MobiQuitous最佳论文奖、国际期刊TPDSSpotlightPaper等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感知计算。目前在分布式计算和普适计算研究领域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国际一流学术会议ACM MOBICOMACM UBICOMPIEEE INFOCOM, 国际一流学术期刊ACM/IEEE TONIEEE TMCIEEE TPDS等。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编著《射频识别技术:原理、协议与系统设计》。研究成果荣获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江苏城市频道、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浪网、搜狐网等报导。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