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武汉大学王骞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8:44


报告题目:Adversarial Attacks and Defenses on Acoustic Systems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5日上午8: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416 7814 4962

报告摘要:

近年来,对抗性攻击在欺骗神经网络方面特别是在图像分类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然而,对于自动语音识别任务,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白盒攻击,即假设攻击者能够完全访问系统内部细节。然而,这种假设在现实应用场景中很难成立。因此,针对自动语音识别系统构建真实世界的对抗实例仍然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本次报告将围绕针对自动语音识别系统的对抗性攻防技术最新进展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同时,我们也将展望未来,探索潜在的对抗性攻击与防御方案,为将来研究提供可参考的方向。





讲座者简介


王骞,教授,博导,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国家青年特聘专家,KJW173重点首席科学家。2018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2018年IEEE TCSC“青年科学家奖”、2016年IEEE 通信协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安全、无线系统安全、云数据安全与隐私、应用密码学等领域。主持KJW基础加强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NSFC重点支持项目、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包 CCS、MobiCom、ICML、ICCV等国际权威会议,总引用超过17000次。获 DSC’19、ICDCS’17、TrustCom’16、WAIM’14、ICNP’11等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其中,发表在ESORICS’09上关于云存储审计的工作被评为自1982年起全球Top100热点安全论文(#47);智能系统数据安全相关成果被CBS NEWS, SCIENTIFIC AMERICAN和THE CONVERSATION等国外主流媒体报道,为推动移动智能设备安全发展,起到了重要积极作用;设计并实现基于机器学习的在线社交网络恶意账号检测系统,打击了基于微信的黑产,相关技术已经在腾讯微信测试部署,发挥关键作用,为微信用户提供了安全防护。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TIFS)、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 (TDSC)、IEEE Internet of Things (IoT-J)等10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