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西北大学汤战勇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8:45


报告题目:见微知萌—增强无线感知应用的鲁棒性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4日上午8: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 416 7814 4962

报告摘要:

无线智能感知在手势、步态识别以及认证中发挥关键性作用。但是,已有的智能感知模型还无法完全适应于环境的变化。因此,我们希望智能感知模型具有更强的鲁棒性,能够像《韩非子·说林上》中提到的圣人一样“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即根据当前场景的上下文情势变化,模型可自我进行预判,从而在模型失效前及时介入并进行修正。基于上述美好愿景,报告以无线感知应用在部署过程中数据漂移为着力点,结合机器学习模型分类过程中的概率和统计评估,提出通用的框架RISE以过滤不可信的感知预测结果。RISE支持利用增量学习和集成学习对已经部署的无线感知模型持续的鲁棒性增强,并能对接现有方法,适用于模型部署以后的环境变化。RISE框架在无线感知领域已有的11个工作上进行了全面的性能评估,并证明了其在检测不可信分类决策方面的有效性。

讲座者简介

汤战勇,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感知识别与认证、软件与系统安全。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近年来在MOBICOM、CCS、PLDI、NDSS、INFOCOM、UBICOMP、SenSys和以及TIFS、TOPS、TON上发表多项相关研究成果,其中获CCS'18和SenSys'19最佳论文提名,部分研究被英国《泰晤士报》、美国《福布斯》以及国内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并在蚂蚁、华为、腾讯等企业落地应用。2018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9年获ACM China新星奖(西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