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胡卫明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8:13

题目:面向图像、视频内容安全的智能检测与识别技术

时间:9月18日下午16:15  

地点: 计算机楼313

摘要:

介绍报告人如下方面的工作:敏感图像视频检测、特殊头像识别、特定标志检测、文本与图像的多模态融合、基于笔画特征的特殊文字检测、恐怖图像视频检测、暴力图像视频识别、智能直播平台云审核系统、手机敏感视频检测装备、网络视频监管平台、立体化的智能监管、遥感影像的多特定目标检测、无人机拍摄视频的目标关联、地面视频背景建模、前景目标分割、目标跟踪与遮挡处理、图像人脸年龄估计、人脸对齐、输电线路通道缺陷智能检测、多摄机间人的匹配与跟踪、异常检测、目标行为理解与语义描述等。

报告人简介:

胡卫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视频内容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863重点专项项目首席专家,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Associate Editor。目前研究方向为网络多媒体敏感内容识别、视觉运动分析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专项项目、目标导向类课题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已在PAMIIJCV等国际刊物、国内一级刊物以及ICCVECCVCVPR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负责完成的敏感图像和视频识别等技术应用于二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已在实战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第一完成人获北京市科学技术(技术发明类)一等奖、北京市发明专利一等奖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一等奖。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