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前沿知识技术讲座(二期)二---华锐金融技术:证券公司超低时延交易技术发展的趋势和进展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9:23

课程题目:证券公司超低时延交易技术发展的趋势和进展

时间地点:2021年10月13日晚7:00--8:40,升华南楼106

课程简介:

一、走近证券

1.证券交易的基础规则

2.证券交易传统关键路径

二、证券公司IT的现状和挑战

1.企业IT发展的三个时代

2.证券公司IT架构发展历程

3.证券行业IT特点和生态现状

4.机构投资者(专业交易者)的交易需求

三、下一代核心交易平台的特点

1.下一代交易平台架构变革

2.下一代核心交易平台解耦发展趋势分析

3.世界级先进技术,重新定义券商交易系统

四、基础设施的要求

1.低时延基础设施构建

2.低时延基础设施构建方案

3.对基础设施的观点

讲师介绍:

邓博,华锐金融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分布式系统及消息中间件技术专家。具有丰富的高可靠、低时延分布式系统的研发和系统优化经验,对分布式系统架构、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低时延技术、系统性能调优等领域有深入研究。有丰富的通信平台、数据平台架构设计和研发经验。

公司简介

深圳华锐金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金融技术”)是一家专注于为证券金融行业提供下一代分布式基础技术及核心业务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提升中国金融基础设施能力,自主研发下一代分布式中间件,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核心业务系统的分布式转型。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下一代分布式低时延中间件技术在高可用领域已经领先于世界第一的中间件技术公司,是下一代分布式低时延金融技术的引领者。自成立以来,连续获得深创投、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旗下机构等数亿元投资,是国内众多券商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是华为公司在证券软件行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鲲鹏生态核心合作伙伴。为数百家行业知名的顶尖交易机构提供了高效、可靠、全面的交易服务。

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上海、长沙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有交易、风控、行情、中间件等多个产品研发中心,并投资建立了证券行业唯一的分布式技术实验室。

主营业务简要介绍

公司专注于分布式低时延基础技术,建立了专业、开放、领先的分布式技术实验室,自主研发了下一代分布式低时延中间件——分布式系统基础平台AMI,以及基于AMI的证券核心交易平台ATP、实时风控平台ARC、高速行情平台AMD和高速交易总线ATH,公司设有金融科技研究所,提供相应的合规咨询和IT审计服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