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李波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9:46

报告人:李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监控视频数据智能处理技术

报告时间:10月18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313会议室

报告简介

当前视频监控已成为智慧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本报告根据公安在视频获取、单摄像机视频分析、多摄像机内容关联等方面的应用需求,提出了全天候全天时视频清晰感知、上下文指导的目标准确识别、多元信息融合的跨时空目标关联等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大规模监控视频“看不清、认不准、关联难”的问题。

个人简介

李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杰青,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软件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副组长、军委装备发展部人工智能装备应用基础技术专家组成员。

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知识推理、嵌入式智能系统。已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40余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安全监控视频安全共享与特征分析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数字媒体理解的理论与方法研究”首席科学家,原总装“十五”、“十二五”某边海防视频系统型号总设计师。在本领域重要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有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研制的边海防视频处理与传输系统已在全军哨所和重点地区广泛装备,无人机传输与视频分析系统已用于10余型无人机,遥感图像融合处理系统已用于14颗军用民用卫星。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