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浙江大学庄越挺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07

报告人:庄越挺  浙江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大数据智能的研究及应用

报告时间:101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313

报告摘要:

“数据”到“知识”是大数据智能的关键,报告人分享了其在跨媒体计算、数字图书馆、自动知识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旨在从多媒体、图书、文档数据中获取知识;介绍了其研制中的可泛化知识计算引擎OpenKS的特色;最后,针对数字经济中备受关注的产业链预警以及精准招商问题,分享了其解决方案和研究进展,展现了大数据智能对数字经济的作用。

个人简介:

庄越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年),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1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年),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会士,浙江省特级专家(2014年)。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2009~2017),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2006~2016年),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2006~2016年)。现任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数字图书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处理、多媒体信息检索、跨媒体计算理论等领域的研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