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前沿知识技术(二)五--深信服:AIOps智能运维技术在云计算场景的应用与实践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7:05

一、课程题目:AIOps智能运维技术在云计算场景的应用与实践

二、授课时间地点:2021年11月3日晚7点,校本部升华南楼106

 三、课程简介:

1、什么是智能运维,介绍智能运维的背景、现状、应用场景及基础技术

2、什么是云原生智能运维平台,介绍基于Kubernetes打造的云原生智能运维平台

3、什么是智能运维算法,介绍常见的智能运维算法及其应用场景,如异常检测、根因分析、容量预测等

四、讲师介绍:

易佳,深信服科技大数据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化处理,致力于云原生智能运维算法推广、落地。

毕业于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曾就职于百度、腾讯等公司,处理过PB级别的数据,开发过千万级DAU的产品,在大数据、后台开发等方向有丰富经验。

 五、深信服科技公司及业务简介

深信服科技成立于2000年12月,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专注于向企业级用户提供信息安全、云计算、基础架构、基础网络和物联网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2018年5月,深信服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454。

目前公司人数超过7000人,其中研发占比近40%,公司每年将营收的20%以上投入到研发当中。在深圳、北京、长沙、硅谷、南京设立五个研发中心,并设有一个国家级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以耶鲁大学博士后为首,一群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博士团队组成的深信服创新研究院,共同推动着云计算和网络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