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赵宝康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3:58


报告题目:6G时代的卫星互联网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21年113日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 信息大楼 5楼智慧学术教室

报告摘要:

随着5G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和部署应用,作为下一代的6G网络技术研发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天地融合通信是6G的重要愿景之一,旨在通过卫星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天地一体化网络系统建设,将卫星网络技术与地面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实现全球无缝的泛在覆盖服务。卫星互联网是指利用卫星星座提供全球互联网覆盖的新兴网络技术,也是目前国际上各国竞争的焦点之一。本次报告将介绍卫星互联网的概念、发展现状,以及与之相关的体系结构、路由组网、传输优化、安全增强等核心关键技术。

讲座者简介

赵宝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互联网专委会秘书长。主要从事网络体系结构与协议、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网络、边缘计算、网络安全等方面学术研究,研制成功我国首台空间路由器并实现在轨验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科研项目多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知名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