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陈浩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3:59


报告题目:地理时空数据智能分析处理——下一代GIS的关键要素

报告时间:2021年113日下午15:30-16:3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 信息大楼 5楼智慧学术教室


报告摘要:

地理信息系统(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是一门综合性学科,结合地理学与地图学以及遥感和计算机科学,是用于输入、存储、查询、分析和显示地理数据的计算机系统。GIS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数字地球”、“数字城市”在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将GIS更宽泛地解释为:“地理信息科学”(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以及"地理信息服务"(Geographic Information Service)。目前,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自主可控高性能地理信息系统HiGIS已经取得了成功。那么,下一代的GIS应该具有什么特点呢?我们认为,AI+GIS将是未来的趋势。本报告将讨论地理时空数据智能分析处理方法与典型应用场景,包括:基于深度学习模型的异构遥感图像配准、风格转换、变化检测、语义分割等关键技术。

讲座者简介

陈浩于2004年、2005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认知通信系副主任,曾于2018.3-2019.3访问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其主要从事时空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空天资源智能规划调度领域相关研究,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表SCI论文30余篇,EI论文50余篇,获国家/国防发明专利授权10项。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重点课题、国家科技部重大计划、军队重点工程型号项目、国防预研项目等20余项国家级课题。多项研究成果已作为核心关键技术应用于工程实际。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