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密歇根州立大学汤继良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43

报告时间62周四上午10:00-11:30

腾讯会议号807-949-087

题目:GNN何时有效?

摘要:图神经网络(GNNs)在图表示学习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学习能力,推动了其在诸多领域的实际应用包括生物学和健康医疗。因此,近年来有大量的相关研究,学界提出了很多的GNNs模型。然而,现实世界的图是非常多样化的,现有研究仍然缺乏对GNNs何时能在实际应用中发挥作用的深刻理解。本次报告将众多的GNNs模型与图去噪问题联系起来,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来理解GNNs为什么能够对具有同质性的图发挥作用。同时,通过实验发现,GNNs在一些常用的异质(或非同质)图上可以取得很好的性能。进一步,报告将讨论同质性并GNN良好性能保障的必要条件,并将给出GNN何时能有效工作的一个更普遍的假设,以支持理论理解和经验观察。


个人介绍:汤继良博士是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的副教授。汤教授曾是雅虎研究院的一名科学家。2015年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和2008年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图机器学习、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及其在教育和生物学领域中的应用。曾获得6领域内知名的Career AwardIBM/SIAM 2022, 2021 IEEE Big Data Security, IEEE ICDM 2021, the Association of Chinese Scholars in Computing 2021, ACM KDD2020, NSF 2019),以及8个最佳论文奖(或亚军),包括WSDM2018KDD2016汤教授参与组织了多个顶级国际会议(如KDDSIGIRWSDMSDM),也担任多个顶级期刊编委(如TKDDTKDE)。在顶级期刊、会议上发表很多的高水平论文,论文累计被谷歌学术引用2次,h-index70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了一本关于GNN的专著《图深度学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