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化刘杰博士、范慧龙博士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6:44

报 告 一:

报告题目:基于稳健特征提取的TVDS异常检测方法

报告时间:202266 上午9:30-10:30

报告地点:铁道学院电子楼206

报 告 人:化刘杰

报告摘要:

TVDS是应用计算机、网络通讯、自动控制和图像采集处理技术并引进科学的管理方法和系统化的人机系统,为铁路车运行故障监测提供故障图片信息动态收集、存储、传输及预警服务,提高列检作业质量和效率以及车辆安全防范的水平,加强货车运行中故障基础信息收集和管理。目前,对机车车辆故障进行监测主要运用图像监控和人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为进一步提升我国铁路运营安全,建立实时、全方位、多角度监测系统。稳健特征提取是图像异常检测的关键步骤,即从大量正常数据中学习到正常数据的共同特性,并将其编码为高级表征,提取出正常且具有区分度的特征。将所提取到的特征运用高斯分布的构建一分类方法,建立基于稳健特征的TVDS异常检测模型



报 告 二:

报告题目:星间协商机制与动态资源分配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266 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铁道学院电子楼206

报 告 人:范慧龙

报告摘要:

天基网络资源协同调度是实现我国天地一体化重大国防战略的基础核心技术。天基信息网络资源动态、实时、一体化地智能管控与协同分配,已成为当今空间信息网络领域中极具有挑战和意义的研究方向。现有天基网络系统存在资源调度对地面基站依赖性强,星间协同能力差,资源利用率低下等问题。本报告介绍了多星协同能力及资源动态分配时效性方面的研究进展,探讨星间高效协商和资源分配时效性的新思路。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