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前沿信息技术(三期)四---中车:微服务与容器技术实践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21

1、课程名称:微服务与容器技术应用实践

2、授课时间地点:2022年9月26日19:00,校本部升华前楼102

3、授课专家介绍:

曾高平,株洲所2021年度先进个人,时代电气十大优秀员工,中级工程师,大数据中心BS应用专家。主要从事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软件产品研发与交付工作。

4、课程简介:

当下IT开发领域,“敏捷开发”及“微服务”等思想越来越被各公司及团队重视,具备相关知识人才的市场需求量也一直较高。

本次课程从介绍敏捷开发理念入手,引申出微服务的设计理念,再讲述了容器技术使得微服务设计具象化,以及容器技术如何给开发和运维产生的巨大价值。

最后通过实践的方式重点讲述容器-Docker相关知识,以Spring Boot项目开始,到源码构建以及镜像打包,最终实现容器部署提供服务的全流程。

课程旨在助力学习人员初步了解微服务方向技术领域前沿知识,以及初步应用。

5、企业简介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

中车株洲所下属十大主体,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十一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三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十一家境外分(子)公司。公司拥有近7000名研发人员,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00余名博士、3000余名硕士。

中车株洲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贯彻“科技强国”、“交通强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立足交通和能源领域,积淀了“器件、材料、算法”三大内核技术,打造了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电力电子器件、汽车电驱、深工装备、工业电气、智轨快运系统等八大产业板块。

中车株洲所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改革实践入选国务院国资委《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通过不断改革创新,企业发展活力、动力不断增强,近两年公司年均营收400亿元,利税贡献近50亿元,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创新不止,领跑不息。面向“十四五”,中车株洲所矢志成为交通和能源领域的世界一流企业,朝着打造“科技引领、行业一流、高端、高效、高质量”的国际化产业集团目标不懈努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