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陈莹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08:57

报告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陈莹副教授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82-358-111


报告时间:1026日(周三)上午9


报告题目:博弈论在移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陈莹博士,19909月出生,现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教授。20176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读博期间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留学一年。北京市优秀人才,曾获亚太区Google PhD FellowshipGoogle Women Techmakers Scholars Program奖,IEEE SmartIoT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 ICWS会议最佳候选论文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学术期刊China CommunicationTsinghua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SCI论文共3篇;此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中科院TopSCI论文10余篇,分别发表在物联网领域顶刊IEEE IoTJ、工业信息领域顶刊IEEE TII、车联网领域顶刊IEEE TVT、云计算领域顶刊IEEE TCC和服务计算领域顶刊IEEE TSC。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1ESI热点论文,入选ESI 0.1%;另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2ESI高被引论文。

报告摘要:


在移动边缘计算背景下,移动用户将任务卸载到边缘基站处理,利用边缘服务器计算能力和能量储备有效降低本地设备的时延和能耗。本报告针对移动边缘计算资源受限的场景,建立多用户调度的博弈模型。围绕博弈模型的纳什均衡存在性问题,运用博弈理论,构造势博弈函数,理论化证明纳什均衡的存在性,并提出分布式调度算法,最终获得终端用户的均衡调度策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