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研究员郑黎明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6:26

题目:RFID到无源物联网的自主可控实践

时间:20221028 10:30-12:00

地点:新校区信息楼416

摘要:

RFID及最近兴起的无源物联网是万物互联的基础关键技术,随着国家自主可控战略的推进,必然需要实现自主可控。本讲座主要分享团队前期在自主可控RFID方面的实践工作、从RFID到无源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分析及团队最近在无源物联网前沿的若干探索工作。

郑黎明简介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装备发展部、后勤保障部、战略支援部队军事物联网领域专家,装备发展部“509工程型号项目副总师,RFID国家标准核心制定人员。长期从事RFID及军事物联网相关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装备基础基础、军委科技委科研单位能力提升基金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天津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

研究方向:物联网、RFID等。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