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中科院软件所张扶桑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4:47

报告题目:泛在智能感知-新机遇与挑战

时间:202210月26 14:30-16:30

地点:腾讯会议ID:337 171 188

 

摘要:

近年来,随着移动与普适计算领域的发展,各种移动和边缘智能设备持续增加,人机物融合的场景中感知应用不断深入,涌现了基于泛在信号的智能感知新模式。该技术借助于日常使用的移动设备,将各类无线信号引入了生活环境,如WiFi信号,移动设备的UWB信号、物联网LoRa信号等,在完成固有的通信功能以外,还能提供对人生命体征、行为活动和位置的感知能力,服务于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高效感知目标。本次报告围绕基于泛在信号的智能感知新机遇和挑战,介绍WiFiUWBLoRa感知工作的最新进展,为扩展智能感知场景与推进感知技术落地提供新思路。

 

个人简介:

 

张扶桑,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软件所杰青,ACM SIGMOBILE China新星奖,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与普适计算、智能感知等。在顶级国际期刊/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IEEE JSAC, IEEE TMC, ACM Mobicom, ACM Ubicomp, ACM CoNEXT等。研究成果荣获移动计算与网络顶级会议Mobicom Best paper award runner-upBest community paper award runner-up,普适计算顶级会议Ubicomp杰出论文奖(Distinguish Paper Award),MobiQuitous最佳论文提名奖,HHME PCC会议最佳论文奖,蝉联国际室内定位与室内导航大赛IPIN 2021/2022冠军。研究成果受到了中国科学报、著名科学/科技新闻媒体《新科学家》 (New Scientist)等多家媒体的专访报道。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