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浙江工业大学运河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周晓根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5:28

报告题目:多域蛋白质结构与功能预测

人:周晓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312-421-117

报告时间:20221027日下午15:00

人:郭菲

报告简介:蛋白质结构预测是阐明功能机理和揭示生命体生物学本质的基础,是加速疾病研究和促进创新药物研发、疫苗设计和精准诊断的核心技术。AI蛋白质结构预测程序AlphaFold2实现了基于氨基酸序列精确预测蛋白质三级结构的重大突破。AlphaFold2虽然精度较高,但多域蛋白质的全长结构建模精度仍需进一步提高,且结构域缔结与协作实现的功能至关重要。本报告介绍报告人在多域蛋白质结构组装和功能预测方面的工作,包括基于类似模板的多域蛋白质组装方法、冷冻电镜密度图辅助的多域蛋白质结构渐进组装方法、全自动化的多域蛋白质结构和功能深度学习预测平台。

讲者简介:周晓根,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运河青年学者特聘教授。2018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20182021年于密西根大学张阳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结构生物信息学、计算智能及深度学习。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第一作者在PNAS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Nature Protocols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IEEE汇刊等期刊发表论文14篇;获得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开发了DEMODEMO-EMI-TASSER-MTD多域蛋白质结构建模和功能预测服务器,已服务于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