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蔡霖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09:06





蔡霖,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是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皇家学院青年院士、IEEE Fellow。是IEEE 车辆技术汇刊 (TVT) 的副主编,及多家国际顶级期刊的编辑,是IEEE通信协会和车辆技术协会的杰出演讲人(Distinguished Lecturer), 任多个国际顶级或重要会议的副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委员、大会特邀和主题发言人。鉴于她杰出的学术贡献和原创性研究成果,Lin Cai教授于2019年荣获加拿大最高国家科技奖“NSERC E.W.R. Steacie Memorial Fellowship”,于2020年被评为计算机网络与通信之星“Star in Computer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s”。富有成效的开创性研究也使她2次荣获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资助卓越研究的“发现加速器奖”(NSERC DAS)。她是IEEE车辆技术协会的理事,并当选协会副主席(负责移动无线电方向)。



报告题目:进化变型式6G网络协议新架构

摘要: 下一代无线6G网将支持人-虚拟世界-物理世界之间的实时交互和控制, 并且将融合空天地海网络技术大大拓宽网络的覆盖范围。此外,在6G时代,网络必须融合感知、存储和计算等功能,从而成为未来交换信息和知识的泛智能基础设施。然而传统网络协议架构无法满足这些新的挑战和需求,尤其是如何保障端到端时延、速率等严格的服务质量的需求,以及在支持人-虚拟-物理世界的交互过程中, 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模态,比如一对多, 多对一, 以及多点到多点的非单播服务。这个讲座会介绍进化变型式6G网络协议新架构。在这个新构架中,网络协议可以在运行过程中实时选择组装控制模块和调整协议参数,以适应各种各样应用和各类网络动态变化。 我们将讨论新协议的设计原则,宽广的潜力,以及尚未解决的问题。我们也将介绍一个新架构的应用例子,如何设计在低轨卫星网中,基于移动信息优化的多路径QUIC协议。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8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631-452-567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